新制勞工退休基金近一年內大幅加碼國泰金控逾10萬張,躍升國泰金第三大股東。國泰金揭露其前10大股東,主要股東萬寶開發、霖園投資、萬達投資持股都未變化,而信用卡辦卡條件新舊勞退基金則都加碼國泰金,兩者合計持有37.28萬張,若以市價信用卡繳稅 2018計算,勞退金有186億元是放在國泰金股票上。

第一次申請信用卡

南山人壽也大買國泰金同時,南山人壽過去一年也至少加碼國泰金4.6萬張以上,以16.41萬張的持股數,躍升國泰金第五大股東;全球人壽也首度躍升成為國泰金前10大股東,以13.31萬張的持股排名第七大股東。去年國泰金公布前10大股東名單時,驚見國泰金前副董事長蔡鎮宇的寶豐隆興業以12萬張持股名列第九大股東,當時寶豐隆方面即表示,是因為二家公司合併,持股合計才變成前10大股東,之後即會調整,不願成為外界話題,果然今年國泰金前10大股東中,已不再見到寶豐隆的名字。去年中信金控因為南山人壽持股42.71萬張、躍升其第三大股東,且傳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透過鑒機資產(現已更名寶佳資產)插旗,鬧得滿城風雨,今年揭露前10大股東時,已不復見南山人壽,反而是國泰人壽持有50.37萬張,占股2.58%,取代南山成為中信金第三大股東;中國人壽也持有中信金43.23萬張,成為第四大股東,兩家壽險公司近一年至少各加碼中信金16萬張以上。中信金股東結構走出風雨由於國壽、中壽一向強調投股都是純財務性投資,中信金股權應相對去年平穩;去年因台灣人壽併入中信金換股,以持股28.29萬張成為中信金前10大股東的龍邦國際興業,在今年公布的名單上也已不在前10大之列,台銀則還有30.26萬張,排名第八大股東。國泰金一向是政府基金投資的主要標的之一,如去年公布的前10大股東中,就有新制勞退基金、勞保基金及公務員退撫基金,今年更是看到新制勞退基金有明顯加碼10.51萬張,舊制勞退也至少加碼近9,000張,若以去年國泰金均價39.17元來看,兩大勞退基金至少加碼近45億元的國泰金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繳 牌照稅

刷卡現金回饋




91C6DB8B7E119836
arrow
arrow

    張興綸趣宇粉檬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