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、文/Mika

大家應該都知道南投竹山有一個鼎鼎有名的紫南宮土地公廟,是全國最知名的土地公廟,有很多神秘的傳奇故事,是南投縣重要的信仰中心,更是南投知名的旅遊景點。每年都有許多來自全台的信徒專程來紫南宮求發財金!但重點來了,紫南宮附近到底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美食呢?當然是南投知名的甕缸雞阿!路邊超多家的,但這一家陳記甕缸雞雖然剛開沒多久,因為價格樸實,口味也很不錯,所以很受饕客歡迎喔!除了甕缸雞以外,還有涼拌半天花等在地鄉土料理都很合我口味,就位於紫南宮附近的南雲路上!

往紫南宮的南雲路上會看到這一片彩色的遮雨棚,非常好認。

火鍋吃到飽平鎮沿路會看到陳記甕缸雞鄉土料理的招牌。

停車位超大,可以容納一兩百人的座位喔!

老闆正在為甕缸雞沐浴加持,感覺很嬌貴這樣XD

他們的雞都是事先用五香粉、中藥等古早味醃製方法醃製過,所以吃起來很香很入味。

好像甕缸雞都會用龍眼木燻烤入味,是有沒有用龍眼木烤過以後雞肉就會特別好吃的八卦阿!

陳記的經濟合菜我覺得蠻划算的!

一般人少的話可以考慮單點熱炒與甕缸雞。

烤出來就是這樣閃耀著油亮亮的黃金色澤,

看起來有點嬌羞的甕缸雞超有魅力的好嗎!

不管趴著、站著看起來都超好吃~

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這隻雞很嬌羞阿,一邊害羞的喊中秋烤肉食材 蘆洲著來吃我阿~整個內心戲很足XD

玉體橫陳的甕缸雞不好嗎?為什麼要把他大卸N塊阿~~~這麼殘忍好嗎?

不過..切塊過後比較好入口無誤!記得先吃原味,吃最單純中藥香氣的雞肉,又嫩又香,皮脆肉多汁。

先沾點雞油再佐以胡椒調味,吃起來別有幾番滋味,沾胡椒的吃法我最喜歡啦!

芹菜炒山羌 200元

山羌肉真的就是山產野菜無誤!大概南投這邊比較吃的到的野味吧..

調味真的很鹹香入味阿!我很喜歡,尤其青菜吃起來超唰嘴,肉質其實就是比較有嚼勁的肉這樣。

涼拌半天花 150元

我必須用力的大團購美食五股推一下這一道~完全美味阿!完勝完勝完勝XD

半天花就是檳榔花吧是不是?怎麼吃起來這麼過癮,很有大甲 烤肉食材ㄎㄠㄎㄠ的爽脆感,用涼拌吃更清爽美味,唉唷~好懷念阿!

椒鹽鮮魚塊 250元

其實就是炸土魠魚塊啦!

我想大家應該不難想像那口感吧,就是外香酥內鮮甜這樣,是我常吃的料理!

大概三四個人吃這一桌剛剛好~

如果人多就可以點更多菜了阿!這裡好南門市場年菜推薦適合全家大小來包桌喔~

而且人多點合菜更經濟實惠就是了!推薦陳記甕缸雞為來紫南宮遊玩的周邊必吃美食之一!

陳記甕缸雞(紫南宮旁)

電話:049-2624911

陳明誠 0973-089159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南雲路上

※更多精彩內容,請見【Mika的出走美食日誌】

(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)南韓憲法法院今天再度開庭,就總統朴槿惠彈劾案聆聽口頭辯論,朴槿惠依然未出庭。朴槿惠捲入貪腐醜聞,過去數月引發數百萬民眾上街抗議。 美聯社報導,朴槿惠被控與閨蜜崔順實串通,向企業強索金錢和利益,並讓崔順實違法干政。朴槿惠的律師與擔任本案檢方的國會議員,今天就種種指控的效力激烈交鋒。 本案首席檢察官、國會議員權性東表示,朴槿惠「廣泛且嚴重違反憲法和刑法」,背叛人民對她的信任。朴槿惠的律師李中煥表示,彈劾案中的指控「缺乏證據且未具法律意義」,因為都是基於種種說法和媒體報導,不是刑事定罪。 朴槿惠3日也沒現身,今天再度拒絕出面作證。這場有9名法官的庭審辯論無法強迫她出席。 首爾建國大學法學教授韓相熙(Han Sang-hie,音譯)表示,朴槿惠律師可能寧願她不要作證,因為他們主要論點是,朴槿惠面臨的指控未獲充分證明。朴槿惠拒絕南韓檢方的訊問要求,有待接受特別檢察小組訊問。 憲法法院今天稍後將聽取證人陳述。國會先前表決通過彈劾案後,憲法法院有6個月時間裁定朴槿惠是否應永久免職或復職。(譯者:中央社盧映孜)1060105

翟本喬驚傳其創立的和沛科技將大幅裁員近八成。(資料照,記者趙世勳攝)

2017-01-0515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翟神」翟本喬創立的和沛科技傳出大幅裁員近8成,一名前和沛員工在臉書貼文,「他(指翟本喬)不是什麼神,就是個活生生的人而已。」並強調,你可以詆毀翟本喬的能力,但千萬不要嘲笑他的勇氣。一名和沛前員工昨天在臉書貼文,他針對和沛裁員一事發表看法,他認為翟本喬不是神,只是個活生生的人;並在文中提到翟曾經推了他一把,讓他有勇於投入自己的專案「Qollie-求職天眼通」。他表示,台灣老闆不太願意放手讓員工試一試,新創公司很少把年輕人當作「人」看,但他過去在和沛從沒因年紀太輕在公司被歧視,公司主管也願意與他分享和合作。至於裁員問題,他則說「金流轉不過來的此時,就是最合理的行為;沒必要特別讚賞,但更沒必要因此就大肆否定他(翟)所有的言行。」此外,他認為和沛在經營面充滿挑戰,這種生意風險很大,但有人願意冒風險當前鋒,強調「你可以詆毀他(翟)的能力,但千萬不要嘲笑他的勇氣」相信翟本喬還是有機會東山再起。
929EC9B47B2DF778
arrow
arrow

    張興綸趣宇粉檬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